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:08-8883939 mail:LiShanEco@gmail.com
墾丁必買必吃推薦:屏日生活http://www.pingtunglife.com
【服務項目】社區營造 / 生態旅遊輔導 /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/
解說資源調查 /
解說人員培訓 /
遊程諮詢與規劃 /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/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

2015/12/30

2016親子天下冬令營【小小背包客:國境之南─恆春墾丁生態之旅】


Traveling For Fun!
你是否聞過恆春的茶香、你知道什麼是「情人的眼淚」?
請和我們一起勇闖欖仁溪,赤腳踏入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田。
牽手挑戰難忘的原野溯溪、豐富多元的10種職人手作,
在自己做午餐的過程中,學習團結和感恩。
觀察、聆聽、用身體記錄,在風與海交會的國境之南,
用心感受最獨一無二的原野生活。

【行程特色】
★ 親近土地,認識台灣
藉由旅行當中的探索,引領孩子認識、感受這蘊藏著豐富資源的美麗島嶼。在地特有的風土民情、多元生態、豐沛產業、文史活動…..,都能讓孩子更加親近土地、真實參與。

★ 動手做,體驗過的知識最紮實
每日均有動手做的體驗,讓孩子藉由實際的互動參與,將知識立體化,讓我們的孩子擁有銜
接國際的思考力、創造力、學習力。

★ 主題引導,跟著課本去旅行
與學校課程密切結合,結合生活自理、團隊合作、溝通協調等綜合能力。透過目標設定, 讓孩子主動凝聚彼此,在遊戲旅行中達成任務,同時培養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。

【行程內容】
★ 課程時間
2016/1/26(二)-1/29(五)

★ 行程對象
小學三年級~六年級(限額30名)

★ 課程費用
《親子天下》訂戶14,900元/加入訂戶+報名15,399元/非訂戶16,800元(以完成繳費順序錄取)。

【課程費包含】
  1. 學員保險。
  2. 住宿及全程表列住宿、餐食及所有體驗活動費用。
  3. 行程所列之旅遊交通車費用(不含來回高鐵費)。

【團費不包含】
  1. 旅行開始及結束之高鐵費用。
  2. 純係個人之消費:如零食、飲料類、電話、紀念品費。

【行程介紹】
DAY1:探訪恆春之寶
前往福爾摩沙的最南端,拜訪墾丁國家公園最大的河川-港口溪,及台灣紀錄上最低海拔的茶葉生產區,親採恆春之寶,體驗採茶職人的樂趣。
學習場域: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、港口社區
餐食:早餐-家長自理;午餐-福爾摩沙自助式餐點、晚餐-港口社區風味餐
住宿:福爾摩沙牧場民宿
手作見習:有機黑豆腐手作體驗、港口茶採收體驗

DAY2:祕闖勇士傳奇
祕探里德村,聽一場獵人的神秘故事。摘採情人的眼淚,體驗小小廚師的料理秘訣,穿越原始小徑、瀑布峽谷,進行勇士水槍大戰,感受南台灣冬季獨一無二的清涼體驗。前往部落菜園,自己的晚餐自己採,培養自給自足的勇士精神。
學習場域:里德社區、欖仁溪瀑布
餐食:早餐-民宿;午餐-雨來菇特色風味餐、晚餐-里德社區無菜單料理
住宿:福爾摩沙牧場民宿
手作見習:雨來菇摘採體驗、雨來菇水餃製作、竹製水槍童玩製作、農園採摘蔬菜體驗。

DAY3:傳統農村巡禮
光腳踏入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作區,拜訪鼎鼎有名「琅嶠米」的家。走在田埂上,處處可見魚蝦螺貝,光腳踏入水田,親手插秧,體驗土地柔軟、充滿彈性的真實感。前往藏在草原裡的綠野明珠,在牧草地上,享受南國陽光輕撫,體驗徒手堆牧草捲的快感。
學習場域:龍水社區、水蛙窟部落
餐食:早餐-民宿;午餐-割稻仔飯、晚餐-福爾摩沙風味晚餐
住宿:福爾摩沙牧場民宿
手作見習:插秧農事體驗、摸喇仔體驗、堆牧草捲體驗

DAY4:踏尋後灣漁村
聆聽恆春的文化資產,認識當地民謠文化,哼一首思想起;踏尋後灣漁村,見習海鹽的製作過程,望著碧海藍天,感受小漁村特有風情。
學習場域:恆春民謠館、後灣社區
餐食:早餐-民宿;午餐-後灣小農風味餐、晚餐-自理
手作見習:民謠填詞挑戰、鹽滷豆腐體驗

★ 詳細行程請按此下載

我要報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